中華科技大學與台灣房屋集團首創ESG+產學合作

中華科技大學與台灣房屋集團首創ESG+產學合作

樹形優美的桃花心木與古坑非常有特色的咖啡樹。圖/台灣房屋提供

記者謝振維/台北報導

台灣房屋集團深耕十年植樹計劃,實踐ESG+理念,目前已經在全台四大林場,種植1萬5千多棵樹,長期以來,用實際行動保護地球環境和空氣品質,善盡社會責任!日前中華科技大學與台灣房屋集團共同宣布攜手產學合作,以台灣房屋十多年來的植樹與照顧樹木經驗,協助照護中華科技大學雲林校區的2萬多棵樹,讓樹木能健康茁壯,涵養水源,吸收二氧化碳,永續環境!

中華科技大學董事長孫建行表示,為因應全球2050淨零碳排目標,企業界掀起用種樹來做碳抵消(carbon offset)的熱潮;中華科技大學深感樹木照顧的重要性,於是決定與台灣房屋進行共同照顧樹木的『育樹產學合作計畫』。

目前中華科技大學雲林校區面積30公頃,有2萬多棵樹,多為羅漢松、小葉欖仁、台灣欒樹、茄苳樹、台灣肖楠、桉樹、樟樹、土肉桂、白千層等樹種,在樹木的成長過程中會遭遇到,例如颱風季節樹木容易受風雨侵襲而頹倒、樹木也會有病蟲害等問題,此外樹木成長也需要經過修枝、疏伐、固枝等,這些都需要花費人力與物力的資源來照顧。

台灣房屋集團總裁彭培業表示,台灣房屋集團近年投入ESG+永續企業,致力推動「ESG+主理人計畫」,要為台灣房屋培育出新世代的ESG+領袖。2023年為台灣房屋特別把主理人提出的計畫範圍聚焦在S(社會)的「行動教育」領域,不僅只為台灣房屋培養下一代的ESG領袖,而是培養出台灣最需要的ESG+新世代!

台灣原生種的茄冬樹和非洲小葉欖仁樹。圖/台灣房屋提供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