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翻攝自泰國旅遊局(香港)網站

[獨家]泰驚險!TED內湖創辦人險遭軟禁

[獨家]泰驚險!TED內湖創辦人險遭軟禁

記者謝振維/台北報導

近日,知名演講平台TED X NEIHU 創辦人許瑜珊(Yuki),原本應楊姓泰國台商之邀,前往曼谷主持投資座談會,卻在抵達當地後才發現情况與預期大相逕庭,並被迫被楊姓台商於凌晨夥同泰籍司機帶到私人住處,面臨意料之外的安全威脅。幸好她臨危不亂的藏匿在堆滿礦機的機房,並聯繫親友求救,最終才安全脫困,十分驚險!

圖說:Yuki 許瑜珊是知名演講平台TEDxNeihu的創辦人,海外主持經驗豐富,這次竟遇到工作陷阱。圖/Yuki 提供

Yuki表示,一名自稱旅居泰國的楊姓台商,以工作之名邀請她赴泰國曼谷主持,不料出國前才被告知活動延期,抵泰後發現楊男只訂了一晚並安排她入住至距離曼谷市區1小時的飯店。期間,楊姓台商在言談間透露自己與妻子分居和召妓等私生活細節,以及對當事人非同一般的好感。

圖說:Yuki 許瑜珊被楊姓台商軟禁的機房。圖 / Yuki 提供

事發(12/27)凌晨,Yuki 與楊男搭乘泰籍司機駕駛的廂型車回下榻飯店,不料楊男用泰語叫司機將行李帶上車,隨後被迫帶到其私人住所,嚇得 Yuki 驚恐又無助,趁楊男不注意,躲進堆滿礦機的機房,為了順利脫身,她趕緊向泰國和台灣的親友求救,所幸經由共同友人的居中協調,才順利脫困。

最近有消息指出詐騙集團已經轉變手法,以包吃住和機票的海外工作為誘餌,將目標鎖定在「表演人員」等特定族群,由於這些邀約內容和正常的工作流程相似,因此極為容易使人上當。此次的事件也凸顯了海外工作的潛在風險,提醒民眾在接受海外邀約時須隨時保持警覺性,簽訂明確的合約並隨時與親友保持密切聯繫,以確保個人安全。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