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 中國科大視傳系榮獲2023年德國紅點設計15件大獎

 

▲中國科技大學視傳系學生今(2023)年在全球四大指標國際設計競賽的德國紅點設計獎(Reddot Design Award)榮獲「最佳獎」(Best of the Best) 1座及「紅點獎」(Winner) 14座的肯定。(圖/中國科大提供)

 

【勁報勁報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
中國科技大學視傳系學生今(2023)年在全球四大指標國際設計競賽的德國紅點設計獎(Reddot Design Award)榮獲「最佳獎」(Best of the Best) 1座及「紅點獎」(Winner) 14座的肯定,實屬不易,獎項類別含括出版、插畫、包裝、品牌設計等項目,充分體現學生在視覺傳達設計專業上的實力。

 

▲中國科大視傳系學生團隊獲獎作品「大山刃物」。(圖/中國科大提供)

 

中國科技大學視傳系學生獲得出版類「最佳獎」的《大山刃物》作品,係由謝依軒、毛姿麒、郭姿伶、徐于茹四位同學創作,在陳建勳、張盛權老師的指導下,設計以臺灣山刀美學文化深沈內斂的視覺風格與語彙,融入各族的文化故事、色彩、環境意象,詮釋不同族群使用山刀作為傳遞信仰和守則的工具,本作品也獲得紐約Young Ones ADC學生獎銀獎及加拿大應用藝術獎Winner的肯定。

 

▲中國科大視傳系學生團隊獲獎作品「蚵殼可課」。(圖/中國科大提供)

 

至於中國科技大學視傳系學生獲得品牌設計類「紅點獎」的《蚵殼可課》作品,係由黃榮順、王曉今老師帶領廖梓妘、徐愷昱、馮楷文、游家玟、蔡依潔同學,深入探訪雲林台西、嘉義東石、台南七股等牡蠣產地,發現蚵殼廢棄問題並以設計提出牡蠣殼回收的教育計劃。

 

▲中國科大視傳系學生團隊獲獎作品「磚芯」。(圖/中國科大提供)

 

同樣獲得品牌設計類「紅點獎」的中國科技大學視傳系學生作品《磚芯》,係由蘇俊鴻、盧姿穎、李芩、丁霰敏、陳羿萍設計,考究台灣傳統花磚的花紋及構成形式,轉化為嶄新的蠟燭商品品牌,在莊元薰、王曉今、王建堯老師的引導下,讓台灣傳統之美以新的面貌繼續傳承。

 

▲中國科大視傳系學生團隊獲獎作品「REGLASS」。(圖/中國科大提供)

 

中國科技大學視傳系學生駱維翎、蕭欣佩、吳云琦等同學,以台灣沿岸淨灘為題,由魏碩廷、施盈廷、莊元薰、王曉今老師指導設計的《REGLASS》作品,係海玻璃回收利用產品組合,以可完全回收紙材及非油墨印刷的淺色雷射雕刻技術獲得包裝設計類「紅點獎」。

 

中國科技大學近年致力落實大學社會責任(USR),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融入課程,引領學生深入洞察台灣永續行動與在地故事,深度反思其多元化樣態,已體現在今(2023)年紅點設計獎的獲獎作品上。

 

中國科大視傳系從2017年迄今,7年共獲81座紅點設計獎。此次競賽獲得優異成績,除展現該校在落實SDGs的教學,使得在地文化、永續價值的精神得以轉化創新,亦呈現視傳系師生對於台灣在地設計傳承的鑽研與努力,及接軌國際的視野。

 

中國科技大學視傳系發揮卓越的設計實力,在2023年屢獲國際大獎,至今已獲得蕭蒙國際海報節國際競賽學生展、美國傳達美國傳達藝術年度獎、iF學生設計獎、加拿大應用藝術獎、韓國K-Design 設計大獎、法國DNA巴黎設計獎、紐約Young Ones ADC共35項國際大獎。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