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來泉州創業。彭柏瑞: 赓續匠心傳承 弘揚中華文化

台灣人來泉州創業。彭柏瑞: 赓續匠心傳承 弘揚中華文化

記者謝振維 /綜合報導

泉州,這座擁有豐富資源和悠久曆史的城市,正以其獨特魅力吸引著全球各地的藝術家。自古以來,張坂鎮便是雕藝之鄉,與台灣雕藝界技術交流和商貿往來。這裏孕育了許多匠心傳承的藝人,其中彭柏瑞的故事尤爲引人注目。

圖說:彭柏瑞的事業在短短幾年內迅速壯大,他們在全國設立了100多家經銷商。圖/彭柏瑞提供

彭柏瑞,台灣新竹市人,自幼便在傳統雕藝的熏陶下成長。他于2018年來到泉州台商投資區,與好兄弟共同開創了他們的木雕事業。他們的主要工作是制造供桌和佛桌,這些工藝品深受全國各地的佛像制作公司喜愛,因爲他們的精湛木雕技藝爲行業注入了新的活力。

彭柏瑞的事業在短短幾年內迅速壯大,他們在全國設立了100多家經銷商,並在泉州寶龍廣場設立了銷售點,爲廣大客戶提供貼心服務。此外,他們還與廈門龍興木雕合作,共同籌備中國廈門國際佛事展,爲兩岸雕藝交流和技術融合提供了平台。

圖說:海峽雕藝文化産業園的興建爲彭柏瑞帶來了新的機遇。圖/彭柏瑞提供

彭柏瑞一直秉持著“學爲人師,行爲示範”的信念,將傳統文化代代相傳。他不僅培養了數百名弟子,還將他的事業版圖傳承給下一代。他深知,只有將傳統文化傳承下去,才能讓它在現代社會中煥發新的生機。

海峽雕藝文化産業園的興建爲彭柏瑞帶來了新的機遇。他期待自己的孩子能夠在推動中華傳統文化的保護和傳承創新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而今,彭思瑜已經接了父親的接力棒,並在這個産業園中找到了自己的事業舞台。

除了事業的成功,彭柏瑞一家也在泉州台商投資區找到了自己的幸福家庭。彭思瑜的妻子來自甘肅,他們育有兩個小孩,在泉州台商投資區享有接受公立學校教育的權利。而在這裏,他們也融入了當地的閩南文化,不再感覺自己是外來者。

彭柏瑞一家分工明確,彭柏瑞和彭思瑜負責木雕研發設計和品控,彭柏瑞的妻子負責公司日常管理,彭柏瑞的兒媳婦負責産品銷售。他們一家三代同堂,共享幸福時光,而他們的事業也在泉州生根立足。

泉州台商投資區的建設與海峽兩岸的融合發展,讓彭柏瑞既是參與者也是見證者。他深知只要不忘初心,就能逐夢前行。對于未來,彭柏瑞充滿信心,他期待著將他的匠心傳承和中華文化弘揚得更遠。

圖說:泉州台商投資區的建設與海峽兩岸的融合發展,讓彭柏瑞既是參與者也是見證者。圖/彭柏瑞提供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