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舉辦了海峽兩岸青年中醫藥傳承創新論壇。圖/邱俊傑提供

台灣人在大陸創業工作。邱俊傑 :深耕兩岸大健康産業融合發展

台灣人在大陸創業工作。邱俊傑 :深耕兩岸大健康産業融合發展

大陸中心記者謝振維/綜合報導

2015年,曾在台灣桃園醫院工作的邱俊傑,看好兩岸大健康産業發展前景,來到泉州台商投資區,參與泉州頤和醫院的籌建,這是福建省投資規模最大的台資醫院。邱俊傑說:“當時在選址的時候,其實還沒確定是不是在泉州台商投資區。泉州台商投資區顧名思義就是一個台商聚集的區塊。所以我們那時候就到泉州來,參與前期的評估。”

頤和醫院健康管理中心執行長 邱俊傑。圖/邱俊傑提供

在泉州台商投資區,邱俊傑看到了這裏的基礎設施全面鋪開,土地資源的優勢、産業配套的完整、對接單位的服務熱忱和辦事效率等關鍵因素。這些因素促成了院方決定將頤和醫院落地泉州台商投資區。爲了更好地推進醫院的建設,精準服務台企,泉州市台商投資區管委會還設立了跨部門聯合辦公,多部門形成合力,共同協調解決醫院的籌建事宜,以及醫療審批等一系列問題。

邱俊傑表示,醫院定位中高端醫療服務,有醫療器械採買資質、人才引進的資質評估等重要任務,高端的界定,是把優質的服務理念,醫療管理的制度給引進來。很多人說,做高端,高端一定是沒市場,這種服務理念成本太高了。我們當時就制定了幾個步驟,怎麽去把這市場打開。

頤和醫院健康管理中心執行長 邱俊傑。圖/邱俊傑提供

邱俊傑告訴我們,打開市場的第一步就是朋友圈推廣,好的産品大家會分享,他們只需用心做好服務,打造口碑營銷。目前醫院的轉介率高達80%。他們想要做的就是兩岸醫療融合的示範區。除此之外,泉州台商投資區還在積極搭建海峽兩岸交流平台,今年舉辦了海峽兩岸青年中醫藥傳承創新論壇。邱俊傑希望通過這個平台,能夠讓更多的台灣年輕人了解並選擇到泉州工作和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泉州台商投資區還設立了台胞醫保服務中心,這是大陸首個在台商投資區設立的台胞醫保服務中心,致力于實現對台同胞的醫保雙向服務。來自台灣的盧德馨體驗到,這個服務中心讓台灣健保核退福利變得便利,讓台灣同胞更安心就醫。

邱俊傑告訴我們,打開市場的第一步就是朋友圈推廣。圖/邱俊傑提供

在過去的十年裏,邱俊傑參與了泉州台商投資區的發展,並享受到了在這裏創業、就業的紅利。他希望通過本身受益,能夠鼓勵更多的台灣年輕人到大陸發展。如今,邱俊傑已經成爲了福建全省第一位當選設區市總工會兼職副主席的台胞職工。他將繼續發揮台企工會聯合會的陣地作用,搭建好海峽兩岸“連心橋”,爲兩岸融合發展貢獻力量。

總的來說,邱俊傑對泉州台商投資區的大健康産業發展前景十分看好。他希望通過將台灣優質的醫療資源和高端服務帶到泉州,以及大陸其他地區,推動兩岸醫療機構相互學習、相互促進,讓更多的民衆體驗到高端的醫療服務。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