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是孟婆湯?彼岸花又是啥?大師親揭神秘面紗

甚麼是孟婆湯?彼岸花又是啥?大師親揭神秘面紗

文/風水大師 賽門

相信大家常聽見孟婆湯,相傳孟婆湯是人在投胎前必須要喝下的一碗湯,會讓人忘記前世,轉世為人重新開始。但是,很多時候也會發現有人還留有前世記憶,以及一出生就能表達或說話等奇特是現象產生,令人不得不好奇,真的有孟婆湯這個東西嗎?讓風水大師賽門老師為大家揭開孟婆湯及彼岸花的神秘面紗

所謂彼岸花(也稱幽冥妖花,係觸犯天條的仙子被詛咒幻化)屬於石蒜科(Lycoris Herb)又稱為曼陀莎華,原意為天上之花,大紅花,天降吉兆之花。相傳此花只長在黃泉路上,火紅盛開於兩旁長徑,猶如舖上紅毯直通幽冥地獄。其特別的地方在於:開花不見葉,有葉已無花,生生相錯兩不見,徒留遺憾空思戀。(日本的花語是“悲傷的回憶”,韓國的花語則是“相互思念”。)

再來就是大家熟悉的傳說孟婆湯(奈河橋邊的特許攤販),據説閻王爺職位千年一換,招募一幫任勞任怨的伙計(判官、牛頭、馬面、鬼差、獄卒及孟婆等)實不容易,如孟婆煩悶長時間的勸飲忘情湯工作,總想辭職投胎,閻王雖不願意她的請求,也總無奈地答應了一聲:先喝碗湯,就讓妳辭職。孟婆也爽快的配合啜飲而盡,然后就渾然忘我的繼續上班了。(說明智慧的老闆要先站在員工的立場考量,然後如何順理成章的下套,才方便繼續完成未竟工作。)

大家是不是也覺得很有趣呢?後續賽門老師也將針對一些風俗文化來和讀者們分享。敬請期待!

圖說:知名風水大師賽門老師經常受邀前往海外協助大企業家查看風水,廣受好評!圖/賽門老師提供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