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AI新浪潮,學呀平台讓學習更便利

迎接AI新浪潮,學呀平台讓學習更便利

記者謝振維/台北報導

隨著科技進步、資訊爆炸時代,AI帶領世界大躍進。然而,現代人除了享受網路普的便利,隨著資訊蓬勃發展,學生在觸手可及的多元學習資源之外,如何在龐大的資訊量中篩選及選擇出有用資訊成為了重大課題。為此,「學呀」學習平台因應而生,提供學子們一個開源、免費並集結各方教育資源的線上教育平台。

由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劉尚諺、杜克大學呂澤霆、賓州州立大學黃耀毅等學生共同研發創立的「學呀」在過去幾年裡,已經彙整了超過 1400 個線上教育資源,並創作了超過 130 個原創開源章節,每月瀏覽人次也穩定地超過 2萬人。2023 年 6 月底的更新版本中,學呀更整合了包含均一教育平台和可汗學院在內 6 個教育平台的學習資源,拉近學生們與成千上萬資源項目間的距離。

另外,「學呀」也跟著近期的生成式人工智慧(AI)潮流,使用GPT-4將智慧問答機器人導入平台,讓豐富的學習資源又多了一個互動的層面。為了幫助學生更好的學習,經過設計的問答機器人不直接提供答案,而是用多方引導的方式啟發學生自行思考。這項功能可以作為學生一個良好的導師,並幫助學生透徹的理解教材。

2023 年中,學呀帶著嶄新的系統上線。新一代系統的核心概念,在於其開放性與可擴展性,學呀將線上開源教科書的格式標準化,並使其能納入多樣化的內容。在不久的將來,學呀也會嘗試讓更多的互動式內容(如:物理模擬、數學圖形等)呈現於開源教科書中。此外,學呀也正在與一直提倡非物質教育的公益組織雪滴花合作,讓教育資源包含如心理學、經濟學等一般課綱外的學科。

學呀的存在希望能提供台灣學生一個可以自由學習的開放平台,讓資訊以更有系統性、簡易化的方式呈現給所有人。歡迎至學呀官網或是社群更深入了解。

圖說:資訊爆炸時代,AI帶領世界大躍進,學生創「學呀」平台,今年 6 月更新版本,整合了包含均一教育平台和可汗學院在內 6 個教育平台的學習資源,拉近學生與千萬件資源距離,此外,「學呀」跟上AI潮流 學生熱情參與討論,近期生成式人工智慧(AI)潮流,將智慧問答機器向導入平台,讓豐富的學習資源又多了一個互動的層面。圖/學呀提供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